菌絲

腦洞存放區,已經放棄CP在友達邊緣反覆橫跳的荳荳,常年因為暴肝理工狗的生活而斷更。
是一簇等待下雨好長出子實體的普通的深埋在地底的菌絲。
Twitter 菌絲Mycelium(@grace705100930) 然而是個廢帳
晉江 @菌絲 仍然差不多是個廢帳

【艾克斯的日记】10

※剧场版开头的只字片语里提到澳洲开始建设怪兽保护区但备受反对,这里两年后圆梦一下哈哈

※摩斯拉大概不用我说应该都知道吧......?既然艾克斯宇宙(也许)没有特摄那就让这些老牌怪兽出来当一下传说

※艾克斯过去捏造注意,灵感源自初代拍肩

※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9月9日 天气晴(澳洲时区)


前天,我、大地、明日奈、琉衣和古鲁曼博士一起去澳洲出差了,据说在过海关的时候为了让博士能正确并且安全的通过每道关卡还费了不少力气跟海关沟通。


我当然是不知道的,毕竟终端得跟随身行李一起过海关,大地把行李托给明日奈跟琉衣后就跑去帮古鲁曼博士了。等两人再回来就已经是一副劫后余生的模样,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


这次去澳洲是为了要调查已经在澳洲和当地居民达成共存状态、暂时借用古老传说中的「摩斯拉」作为名字的蛾形怪兽。澳洲政府力推实验性怪兽生活圈已经有两年之久,最近调查团队忽然传出目击到类巨型昆虫飞行于天空中,之后陆陆续续也都传出目击事件,政府这才介入调查,也才查出原来是早已生存在此不知多少年、一直藏身在深沟里的怪兽。


当然,得知这个消息的大地自然是兴奋到不行,首先遭殃的就是我,接着是明日奈,然后是琉衣、守、古鲁曼博士三人组,最终被副队长以一个憋笑的无奈表情给阻止了。

随后就是UNVER的特殊任务指派,公文中指明要XIO日本分部大空大地队员以及任意三位随行队员,公文里还有附上其他分部被指定的人物,看来这次UNVER澳洲总部和澳洲政府态度都十分明确了。


经过一天的修整后,在9月8日的下午,大地、琉衣跟另外两位指定代表一起前去勘查怪兽附近的山地情况,以便作为是否进行后续处置的判断标准。


「湿度探测如何?」将探测仪插入土里,大地转头看像琉衣。

「这一区都还在标准值内。」琉衣快速的点了几下终端。 「米尔,你们那边如何? 」

『一切正常,是很标准的土地,这里真是个保存良好的古自然地区啊。 』透过对讲机能听见地质学家米尔兴奋的声音。

『如果是蛾形怪兽的话,会不会有鳞粉之类的? 』昆虫学家贾库似乎也燃起了熊熊的干劲。 『要是知道成分的话就能更快找到她了。 』

「是呢......」琉衣有些丧气的低下头。 「不过要是有鳞粉的话,考虑到怪兽的体型可能跟我们一样大呢! 」

『喔!这个厉害!感觉很有可能呢! 』

「是吧是吧?」


趁着另外几人聊起来的功夫,大地低声开口。 「呐艾克斯。」

嗯?

「摩斯拉......你怎么看?」

虽然有些意外,但果然肯定会有这种事情的吧。

「啊?」

我相信,人类所有的创作都是有那么一个源头的,古老的传说有可能描述的就是货真价实发生过的事情,只不过因为年代不可考加上怪兽这类事情过于超出想像才会被当成传说。

「就像是之前迪迦奥特曼那样?」

就像迪迦奥特曼那样。源自于超古代的传说,是如今的人类无论如何都无法想像,凭着这么长时间的努力也达不到的祥和与高度发展。

「经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些期待跟这位『摩斯拉』见面呢。」大地将探测仪拔出,擦拭干净后放回收纳箱里。

我也是,说不定这只怪兽也是从超古代时期一直传承至今的某个传说主角呢。


『哇、哇喔? ! 』

『我的老天爷啊快看!那就是她! 』


对讲机忽然传来杂讯暴增的尖叫声。


「啊?什么?」大地还有些懵逼,但远处一个快速接近的黑影立刻就替他带来解答。


先到来的是呼啸的风声。身旁的长草全都顺着越发强劲的风势向后倾倒,接着是隐隐的空气振动声──是的,就像是挥舞巨型翅膀发出的摩擦声响。


大地,稳住,要来了!


「哇啊!天啊大君快看!好清楚好清楚@$%&&%#)?*^$$」琉衣激动地大喊着我听不懂的句子,声音透过强风模糊的传过来。


巨兽已经近在咫尺,大地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护目镜,往后仰躺在草地上,双手按住透明的塑胶镜面。


那是两对称之为妖艳也不为过的翅膀,蛾类明显的特征──须状的触角和胸部的绒毛因为飞行带起的强劲气流不停晃动。每次振翅都展现出它属于怪兽的巨大力量,六支脚紧缩起来贴着身体,巨兽的口部却不是普通蛾类那样的脆弱细管,而是在艳阳下反射着刺眼光芒的坚硬突起。


它就是摩斯拉。


巨兽呼啸而过,扬起一地的尘土却不曾停留。一声尖锐的鸣叫在空气中回荡,大地跟琉衣还躺在地上久久无法回神,巨兽就又成为了远方天空中的一片黑影。


现场同对讲机彼端一片静默,忽然琉衣直接跳起来原地开始兴奋的绕来绕去。 「天啊天啊天啊我居然真的看见它了我的天啊这真是太厉害太震撼了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了!喔我的妈呀今天一定要回去把它画下来放到部落格上......」


「真的是......很厉害呢,这个『摩斯拉』。」直到琉衣再次冷静下来,大地才像是刚回神一般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艾克斯大概不可能有类似体验的吧? 」

不,我是有类似经历的喔。

「欸?」

我记得是在刚满一千岁的时候吧,因为在宇宙中飘荡被带到光之国去,在那里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教育跟训练,那时候的我大概只有现在这样的膝盖高度吧。

「小时候的艾克斯?似乎很可爱?」

哎这是重点吗? !反正......那时候仰头就看见了,从航空港返回的奥特兄弟,直直飞往悬在高空中的警备队总部,鲜红色的披风在背后完全展开,大概就是像刚刚那种感受吧。

「不过艾克斯你似乎对光之国不怎么熟悉呢。」

毕竟变了很多,而且我六千岁的时候就离开那里,再也没回去过。

「原来如此,所以当初赛罗找你跟银河前辈去光之国的时候才会像没去过一样啊。 」大地撑起上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琉衣酱,米尔君和贾库博士怎么样?有回应吗? 」


『哈! 』对讲机那端仿佛现在才缓过气一样传出一阵杂音,紧接着就是米尔的大喊跟背景隐约可闻的贾库。 『老天这真是太惊人了! (对所以你可以停止转圈了吗米尔)喔我的天啊......这真是太幸运了啊! (算了当我什么也没说)』


看来对方也没什么大问题,你们的数据都收集完毕了吗?

「我看看......差不多了喔,我们可以回去了呢。」琉衣打开检测器确认需要的数据。 「欸?总部的通讯?」

总部......是澳洲XIO的通讯吧,怎么会有通讯?不应该是我们通知他们来接人吗?


『大地你们没事吧? ! 』明日奈的声音随即传来,大声到我们眼前都是一阵星星闪过。


别问我为啥眼冒金星,问就是终端给震出杂讯来了。


「明日奈妳麦克风关小声点啊!」大地在第一时间就猛的往后退了好几公尺,但仍旧不可避免的揉着发疼的耳朵。 「我们没事,怎么了吗? 」

『刚刚总部的监测器终于捕捉到了「摩斯拉」真正的模样,就在你们探查位置附近,但你们又没有任何回报,大家都以为你们......出事了。 』

「没事,只是稍微被震撼到了而已。」听出明日奈语气里的著急跟哽咽,大地赶忙出声安抚。 「我们也正好准备要通知总部我们要回去,就顺便在这里讲了。 」


背景还能衣稀听见有人嘻笑着说「我就说他们没事吧」之类的话语。 『收到,大空大地队员以及高田琉衣队员请到C28等待。 』


「了解!」大地切断通讯,双手把检测器抱在怀里。 「琉衣酱,C28在地图上的哪里? 」

「唔......」

我来吧。琉衣,妳来拿大地的终端,我带路。

「好哒!」琉衣瞬间就凑过来拿走了终端。 「那就拜托啦,艾克斯。 」

喔,交给我吧!

───────────────────────────────────────────────


试图填坑.jpg

艾克斯真的就不是光之国的奥我果然是菌丝(没有智商)

所以说,剧场版的初代,你为何要拍艾克斯的肩呢?

(以下私設)

小艾克斯只看见披风所以不太确定到底飞过去的是佐菲初代还是杰克(被打),但由于航空港是个很少幼年奥特曼会去的地方+艾克斯是被捡回来的,剧场版初代靠耳机认出来于是拍肩鼓励一下后辈(胡说八道)

P.S.电影摩斯拉太美了!太太太太厉害了能扛能打能奶简直模范怪兽!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