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絲

腦洞存放區,已經放棄CP在友達邊緣反覆橫跳的荳荳,常年因為暴肝理工狗的生活而斷更。
是一簇等待下雨好長出子實體的普通的深埋在地底的菌絲。
Twitter 菌絲Mycelium(@grace705100930) 然而是個廢帳
晉江 @菌絲 仍然差不多是個廢帳

【艾克斯的日记】09

※段考脑洞爆炸产物,重看艾克斯第3集一时兴起的产物,科普可能错误注意

※怕黑的艾克斯自述

※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6月21日 天气晴


今天是夏至,地球上北半球全区域太阳照射时间最长的一天,听说在极圈内还能体验到永昼呢。


「艾克斯的话,大概会很喜欢吧?」大地靠在天台的矮墙上,头上戴着那副能听见宇宙之声的耳机。 「没有黑夜什么的。」

也许吧,但极圈内我记得不適合人类居住吧?

「只是体验体验,况且真要去的话就是去个两三天看看极光吧。」大地一脸向往的说道。 「艾克斯知道极光吗?」

知道啊,不就是太阳风、地球磁场跟空气分子交互作用下的魔幻光带?

「听说极光是人生必看的一百种奇景之一喔,不过艾克斯大概没办法吧。 」

啊?

「因为要看到极光,就得在完全没有光的地方等着呢。」大地嘴角挂着恶作剧般的笑容。 「毕竟艾克斯......你怕黑不是?」

我就知道......怕黑错了啊? !我也是生物,日行性生物都怕黑不是?

「但艾克斯实在有些夸张了,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因为终端翻面掉在地上惨叫的事情喔。 」


「大地,你再不下来晚餐就要凉了!」


是明日奈,最近这两人在──容我在此这么说──我尽心尽力的不断伙同XIO的众人齐心助攻下终于有了一点进展,真令人高兴。不过当然,被知道后的众人调侃了一把这种近乎老父亲的心态。


晚餐过后,大地把我放到他的实验桌上,随后就被古鲁曼博士叫到一旁的实验室里不知道干嘛去了──希望不是什么「琉依的第N次鬼灵精发明」系列,那真的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啊。


现在偌大的实验室里只有我一个在,安安静静的只听得见火花人偶监控系统微弱而规律的运作声响。


怕黑吗......确实,日行性生物都是怕黑的。


但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说来好笑,怕黑竟是那相较于我近万年的记忆甚至不到一瞬间的十五年造成的。


独自追着格利札一路在宇宙中穿梭,就算是短暂的在适宜的星球上停留也不过几日的时间,一旦格利札即将脱离追踪范围就必须立刻动身。

难以想像,我就这么盲目的追着虚空怪兽直到进入太阳系。这是个十分迷你却有着极大知名度的恒星系统──因为它孕育出了知性文明,人类,并且这个文明在宇宙人之间被广为流传着,因为拥有和光之国奥特一族祖先相似的外貌。


以我和格利札在宇宙中前进的速度,无论这个恒星系统的主星或是围绕着的行星和卫星的引力都不足以造成影响,就这么以极快的速度掠过欧特云、柯伊伯带和系统外围的巨大气态行星。

期间我曾试图利用木星和土星惊人的引力将格利札引到这些没有生命的星球上并将其消灭,但它却一意孤行的向着地球前进,一路上还吞噬了不少小行星、尘埃甚至是本属于巨大行星们的卫星。


而后便是在奋力将格利札的方向偏向太阳,接着狠狠将其撞进高达上万度的电浆之中,从而引发了威力无法估量的超级太阳风暴──当然,那时候的我早就因为高强度带电粒子的缘故失去意识了。


不,严格说起来并不算是失去意识。顺着太阳风暴来到地球上空时,我拼上最后一点力量凝聚出足以被地球引力捕获的实体,散落在地表某处的同时隐约感觉到某种联系。


United,这是我本能自意识表层传达出来的感受,并且我能感觉到联系越来越强烈,但却在我想抓住这份感觉时转瞬间消失了。


接着就是什么都没有的十五年。没有光,没有感觉,只剩下意识在一片黑暗中飘荡着,只有了了几次感受到些微的联系,以及伴随而来的、一些意义不明的嘈杂声响。

我死了吗、我还活着吗、这里是哪里、这些是什么,只剩下数据那半部分和一点残存的光能量生命的我一度差点把自己逼到逻辑崩溃──不是一度,是真的要崩溃了。


那时候我重新感受到了那种联系,并且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次。


然后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出现在那个终端里,顺理成章的救下了那个人类青年,顺理成章的就和他一起战斗了。


大地曾经在得知我怕黑的那次任务后笑着调侃我明明身为光之巨人却会因为怕黑而慌的手足无措甚至连喊声都带了点哭腔,我那时当然是用日行性动物这个说法来反驳。

但事实上我是真的慌了──害怕其实这一切都只是我的想像,是我在崩溃边缘幻想出来拯救我自己的故事,而如今我终于要真真正正的坏掉了。


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害怕啊,那时候。


好险那双手很快就稳稳地把终端翻了过来。


重见天日的感觉真好。

我还活着,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只存在我脑海里的虚幻想像。


「艾克斯,我们回去吧,实验结束了。」大地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啊,这么快?

「嗯,琉依也是很可靠的,这次只是想让我帮她找出程式编码的问题,她想调整看看貝蒙斯坦护盾的电能转换效率。 」大地飞快的收拾着桌面上的东西。

是想用那个来发电?真不愧是琉依能想到的点子啊。

「是吧?超厉害的!」


回到家里,洗漱完毕后大地一反常态的没有坐到电脑前再奋战几个小时,而是马上就把自己摔在床上。


大地,你今天很早睡嘛。

「是啊,毕竟明天跟明日奈约好了。」

喔,很顺利嘛!

「但我还没想好要跟她聊些什么耶......」

顺其自然,大地,平常你跟我不也一下就各种话题讲个不停了吗?

「我说的是日常的话题,跟工作无关。」

所以说顺其自然嘛,别太紧张。

「艾克斯当然不紧张啰。」大地带着笑意把自己裹进凉被里。

我本来以为他会就这么睡过去,没想到过了半小时后他十分清醒的问了我一个问题。 「艾克斯,你不只是因为没有光才怕黑吧?」然后他就自顾自的笑了出来。 「肯定是因为一个人待着太孤单了。」


「你这么喜欢找人聊天,只要一被翻终端或是出什么意外第一时间不是大喊着刷存在感就是把每个人关心一遍但唯独不关心你自己,还总是对别人的事情这么上心。 」


「不要担心啦艾克斯,我们是XIO,是地球最强的防卫队,是专门应对各种外星入侵的人员,我们可不会轻易先走一步喔。 」


躺了这么一段时间应该是睡意渐深才对,可大地的双眼在小灯的微光下闪着惊人的光芒。


「倒是你,艾克斯,每次战斗都这么拼命保护所有人,唯独不想着好好保护自己,你要是先离开的话小心我们杀去鬼门前把你抢回来喔。 」

噗......

「我可是很认真的在说耶,艾克斯你居然还笑!」

不不不我不是觉得好笑才笑的──

「算了,睡前生气对身体不好。」大地赌气似的背过身去。 「艾克斯晚安。 」

......晚安,大地。


明天加油啊,能不能顺利追到明日奈就要看你的努力了。

还有,谢谢你。


谢谢你们,XIO。

───────────────────────────────────────────────


重看艾克斯之前:我要写大地跟明日奈的CP

重看艾克斯之后:我我我......不行!我要坚定我写大地明日奈CP的决心!

耳机嚎到带哭腔我真的很抱歉地笑了(被打

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就是终端翻过去了啊又不是世界末日,被捡起来还心有余悸的说是精密仪器要看好,剧场版被明日奈随手一翻终端又嚎的我都以为终端要跳起来了XD

P.S.宇宙时间我以目前科学家计算出的太阳绕银河中心公转一圈2.5亿地球年为一宇宙年来算,所以其实宇宙时间一秒就有六七个地球年

评论(12)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